洛水琴鸣

|洛琴,字鸣之|
搞点oc,基本不在这里搞
光切/荒月荒/舟银灵

【元旦贺文】相逢(二)

lof有毒,重新排版,抱歉各位
★这一次是哑舍的场合
★第一次上手哑舍,多多包涵啊
★可能的ooc预警,赤锁赤预警,老板第一人称预警
好的,那么开始 ——————————————————————————————
医生很不对劲。

今日是元旦。夜幕刚刚降下,街上各家店铺的灯光就迫不及待地亮了起来,明黄的光晕给弥漫着夜色的街道添了几分明媚。虽然我没有过这从海外传入的节日的习惯,门边那对长信宫灯却异常兴奋,早早上了光,在门口晕出一圈迷蒙的幽黄。

医生如往常一般大剌剌地撞开哑舍赭红的大门,之后便嚷嚷着要带我一起去楼外楼庆祝元旦。对于楼外楼我也算有所耳闻。这家餐馆的杭帮菜在附近小有名气,再加上它位于西湖畔得天独厚的位置,其价位可想而知,即使医生作为心脏外科的正式医师工资不薄,这也足以让他肉疼一阵了。

如果仅仅是为了庆祝元旦,这也太夸张了。医生到底有什么打算?我端起手边的茶杯轻呷一口,末了抬起头,微眯了眼端详着他。 “那那什么……新年第一天一起吃顿好的这不是很好的开始吗……还有还有一起庆祝一下我们又过了一年老板你漫长生命中又一年过去了……”医生表现得非常不自在,说话语无伦次,手指在背后无措地绞着,眼神四处飘忽,就是不敢落在我脸上。仔细看看,他整个人都在轻微地颤抖,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很紧张”的气息。

今天的我看起来有那么恐怖吗?以前不顾我意愿拉着我一起吃饭的事做的也不少,怎么今天紧张成这个样子。我好笑地起身,拍了拍这个不同寻常的医生。“好啊,你请客,我怎能不去?” 医生身边紧张的气场瞬间消失,整个人都松懈下来。

“啧啧,这小子心里肯定有鬼。”博山炉噗噗地喷着烟,对架子上的古董大发议论。

“那可不是,那羞涩的模样,跟第一次约姑娘出来的小伙似的。”小小的影青杯煞有介事地附和。

“老板哪里是黄花姑娘啊!小青你这比喻太差劲了!”

“我倒觉得青青说的没毛病啊,你不知道那些个帝王那时候……啧啧啧也是纯情得紧啊!”

“哎你别说,我突然觉得老板跟这孩子有门啊!我可是看到了,老板看着那个医生啊,眼神柔得能拧出水!啧啧啧,这下郎有情妾有意啊!”

一屋子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古董叽叽喳喳,登时哑舍里啧声一片。是哑舍太闷还是我管得太松,让你们逮着个机会就大肆八卦?我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额角青筋跳个不停。

“老板?你还好吗?”一只手蓦地在我眼前晃了晃,随之而来的是医生略显担忧的脸。哦对了,医生听不见这群叽叽喳喳的二货。“走吧。”我将医生拉出店门,随后非常贴心地关紧了哑舍的大门,将一群古董的嚷嚷尽数关牢。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的确对医生抱有隐秘的妄想。就像隐藏在黑暗中的精灵,虽然无比渴慕阳光,可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只能化为一缕轻烟,留下的只有蚀骨钻心的疼痛。

罢了,只要能陪着他走完这近百年时光,就是造化了。我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不自觉放慢了脚步。

到了楼外楼,医生迅速窜到了靠窗的一张桌子边,兴奋地招着手让我过去。这位置极好,从窗边向远处眺望,可以看到月光下波光粼粼的西湖。我们到的时间不算早,这样的位置还能让我们抢到?我心里一乐,看来医生早有预谋。我微微抿唇,向医生的方向踱去。

坐定,点单。服务员拿走菜单后,医生又回复到之前那种无比紧张的状态。他时不时嗫喏着些什么,很快又回过神来,战战兢兢地抬眼瞟我一眼,随即又把目光移开。

这真是太奇怪了。医生是个名副其实的话唠,只要时间允许,他能在我耳边滔滔不绝几个钟头。熟识后,他更是在我稍微恍神时就不满地戳戳我,强行让我与他对视,将他眼中所有的情绪一点不落地倾泄于我。而今天,从我们刚进来到现在为止,医生已经坚持20分钟没有说一个字了。

他不开口,我也不打算说几句活络气氛,我们两人罕见地干瞪眼,尴尬的气息逐渐弥漫开来。饭点时分楼外楼格外火爆,即使过了这么久也丝毫没有上菜的迹象。终于,医生像是做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他闭上眼,视死如归地吸了一大口气,喊道:“老板!我喜欢你!从去骊山,从白蛇伞,甚至是我第一次遇见你我就喜欢上你了!”喊完这一串,他喘了口气,不待我反应又接着道,“老板你身边总是有各式各样的人,炉子啦,那个占过我身体的家伙啦,还有胡亥,但我不管!一直站在你身边的人只能有我,也只能是我!我不要被你推开!不要从你的生活中脱身!我要一直跟你站在一起,无论你要去哪,直到未来的尽头!”说完他又缩回了椅子,整个人看起来简直比以前小了一圈。

我愣了一下,大脑直接停转。即使我度过了千年岁月,也从未经历过如此告白。哪怕有分毫情意,许多人在了解我的情况后也默默放弃,惶论直接说出口。这个人,搅进了我身处的这涡浑水,却不思尽快退出,而是越淌越深,然后拉住漩涡中心的我,将我尽力拖出。

我何其有幸,能碰上这个人啊。

“想听听我的答复吗?”我越过桌子,搂过刚表白完不知所措的医生的脑袋,将自己的唇印上了他的。窗外一簇烟花适时升起,在天空中炸出一片灿烂的金红。

我听见自己说,“真巧,我也是。”

——————————————tbc———————————————
日常ooc)。
啧啧啧写的我都要吃锁赤了
光明正大地艾特基友  @咸鱼圆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