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琴鸣

|洛琴,字鸣之|
搞点oc,基本不在这里搞
光切/荒月荒/舟银灵

【元旦贺文】相逢(一)

★一个欠了很久的文……本来是七夕贺文后来改成元旦了呢……
★可以看成三个单独的小故事,也可以当做一个大的故事
★lo主已经是高中僧了估计产量要降低……文笔复健!完全写不到重点上啊……
★盗笔哑舍APH三家预警,cp 瓶邪赤锁露中,注意避雷
★越写越ooc,千万别抱太大希望
★如果对这篇辣鸡文有兴趣,可以在tag“元旦—相逢”里追踪

——————————————————————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一边暗骂自己的乌鸦嘴,一边穿梭在人流中,寻找专业失踪户闷油瓶。

说起来这事能追溯到去年春节。家中二老对我出柜的事意外的宽容,去年我带着闷油瓶跟他们摊牌时就已经做好了挨老头子一顿暴揍的准备,为此我甚至向小花借了件防弹背心套在里头。没想到他们只是盯着闷油瓶看了好一会,然后长叹一口气便再无反应,我之前的准备全成无用功。

也不知闷油瓶使了什么法子,仅仅一个春节假期,二老对他的态度就从勉强接受上升到了超越亲儿子的存在。这一个假期里,我妈无论做了什么饭菜,总是先笑容满面地招呼闷油瓶去尝,就连老头子也和缓了脸色,时不时喊闷油瓶对两局棋,这视亲儿子如无物的态度也是让我哭笑不得。干倒斗这一行,做的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行当,不知什么时候折在斗里,可惜了人家好姑娘。三叔的前例还历历在目,这是我坚持至今不讨媳妇的原因。如今我和闷油瓶搅在一起互相祸害,倒杜绝了后顾之忧。可能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二老的态度并不激烈,甚至在我们回去时还依依不舍,嘱咐我明年早点把闷油瓶带回来过年。

无论如何,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下,能找到可以一起携手走到最后的存在,实在是太幸运了。

今年公历一月刚开头,新年伊始,二老的夺命连环扣便响个不停,搞得胖子现在听见电话响就扯着嗓子嚎:“天真!小哥!你俩爸妈的!”随后就转身,嘴里不知嘟囔些什么。尽管有几通接后发现二老打来的,胖子也很无所谓地立在那,挖了挖鼻孔,不屑道:“那都是小概率事件,谁打电话跟你爸妈似的铺天盖地,胖爷我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推测!”我说胖子你还知道小概率事件,胖子骄傲道别小瞧胖爷我这几年的文化积累,我可是随时紧跟时代脚步,随即一个豪迈的拍肩拍的我脚下一个踉跄。

尽管胖子这话的可信度有待考证,但总让二老这样电话轰炸也不是个事。对此事胖子态度非常积极,几乎是用赶的把我们踢出了雨村,用胖子的话讲就是消灭资产阶级小资恋爱,拯救穷苦劳动人民的眼睛。我也乐得快点做决定,横竖父母那东西齐全,我和闷油瓶简单收拾收拾就滚到了杭州。

到达时杭州已经夜幕降临。父母显然也对我们这么早就来很是惊喜,指挥我们把行李放下后老妈便美滋滋地进了厨房。放下了行李,我就把闷油瓶拽出了家门。夜幕下的杭州有一番别样风味。不像春节时家家店铺关门大吉,因为要做活动,元旦并不见几家店铺关门,夜幕降下后一串灯火沿着街道亮起,给沾着冬日寒意的杭州染上一层温暖的色彩。

此时街上已经有相当大的人流涌动,看起来还都是成双成对的。以这人流量,在人群中一旦失散,恐怕就再也找不到对方了。像闷油瓶
这种被抓到能给枪毙一百回的,要是被弄到局子里,我还得想办法捞他。闷油瓶似乎也知道我的顾虑,非常主动地牵起我的手。闷油瓶的手看上去素白纤细却力气奇大,这看似随意的一牵竟让我微感疼痛。“走吧。”闷油瓶偏过头,嘴角一闪而逝的笑甚至比外面的灯火还要璀璨,让人根本挪不动眼。这放出去绝对是个祸害,还是被我收着的好。我感觉脸颊一热,不管不顾把闷油瓶拖进人群。

结果证明我还是低估了人群的威力。只是在一个摊子前多停了一刻,再一转头,闷油瓶就没了踪影。我一阵气闷,但在这么庞大的人群中找到一个人谈何容易。四周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只有我如此孤独。

西湖的夜景可谓曼妙十分。一串暖黄的灯光顺着湖边熠熠闪烁,天空一轮明月明亮得过分,以致周围看不到一颗星星。我漫无目的晃着,再一回神已经到了吴山居门口。吴山居最终没有被改装成饭店,但也长久没有打扫,玻璃门上蒙着一层清晰可见的灰尘,黑暗的店面在一溜灯光中显眼得紧。这店实在太落魄了,改天一定得拉着胖子闷油瓶好好打扫打扫,我在心里嘀咕。

突然,一阵匆忙的脚步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了我面前。闷油瓶一手扶着膝盖,一手支在灰扑扑的店门上,脸色苍白。认识他这么多年,我还从未见过他这么慌张的模样,不由得有些好笑。杭州
的人群真是可怕,把在斗里遇见粽子都不会皱一下眉的闷油瓶吓成这副德性。

闷油瓶到底是闷油瓶,没一会就缓了过来。他抬起头,扯出一个微微的笑,上前两步把我紧紧搂在怀里,其力道之大简直要把我揉碎融进他的怀里。前面不知是谁放起一丛烟花,惊天动地的炸响后是耀眼夺目的金红色焰火。

不过,即使焰火的声音再响,也压不住闷油瓶在我耳边的呢喃。

他说:“还好,我没有弄丢你。”

————tbc————
啧啧啧简直ooc到不忍心看。
最后提前祝老圆 @咸鱼圆 元旦快乐!

评论(9)

热度(7)